「甜」巧克力才易致胖!可可豆膳食纖維、可可鹼有助減肥

 

日本醫學博士栗原毅於在日本媒體《Zakzak指出大家通常覺得熱量高就會胖,但其實「糖分」才是肥胖的關鍵。

 

巧克力跟仙貝比起來熱量比較高,但糖分卻是仙貝比較高。而且,巧克力中的膳食纖維和可可鹼,其實還有助於減肥。

進食時血糖會升高,但吃的食物含糖量越高,血糖就會越急遽攀升,為了降低的血糖濃度,胰臟會分泌更多胰島素,而過多的胰島素會把仙貝的一部分轉成脂肪,儲存在肝臟或血液中。
反之,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抑制小腸吸收糖分,現在社會上常常呼籲「先吃蔬菜」減肥,是告訴我們先補充膳食纖維,後吃肉類,最後再吃主食可以抑制糖分的吸收。生活當中無法吃菜時,其實改吃巧克力來攝取膳食纖維也會有效果。

栗原毅也指出,可可含量越高,可可鹼含量也就越高,能提高飽足感進而控制食慾。有時候晚餐來不及吃時,吃一小塊巧克力(大約5公克),也可以減緩飢餓感。

 

 

資料來源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7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