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人有救了!日醫博士:熱可可這樣喝快速緩解

鼻子過敏不舒服,常常一大早醒來就開始狂打噴嚏、流鼻水?對於門診中常見的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氣喘、皮膚過敏等疾病,日本醫學博士推薦在可可加入紫蘇調配成紫蘇可可飲品,就能有效預防與緩和頑固難治的過敏疾病。

可可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可可多酚,可以去除體內活性氧,預防過敏疾病與生活習慣病。可可的膳食纖維木質素,可以促進排便順暢,調整腸道環境,改善免疫機能。特有的苦味成分可可鹼有調整自律神經的效果,也有助於緩和過敏症狀。

日本水嶋診所所長水嶋丈雄表示紫蘇的多酚中富含的迷迭香酸可以抑制活性氧,不僅能抑制過敏症狀,也具有預防效果。此外,紫蘇中β-胡蘿蔔素的含量排在蔬菜的前段班,也含有許多具強大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維生素E,可以守護人體健康、避免氧化傷害,預防過敏疾病。
紫蘇可可這樣泡(1杯份)

一天2杯,建議在早餐前、晚餐前空腹喝1杯。

材料:

乾燥紫蘇葉 56
無糖可可 1
熱開水 150毫升
茴香 1.5

作法:

1.
將已曬乾的紫蘇葉捏碎,與茴香一起放入茶包袋中。
2.
將裝入紫蘇葉與茴香的茶包袋放入茶杯,注入150毫升的熱開水沖泡,蓋上杯蓋等候約3分鐘。
3.
取出茶包袋,杯中加入無糖可可,充分攪拌即可趁熱喝。如果喝不習慣紫蘇的味道,也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味。

文章來源 :
 健康 ~健康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