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 : 巧克力牛奶比運動飲料更好!2個時間點喝,減少體脂肪增進肌耐力

許多人在運動後會飲用運動飲料來幫助恢復體力。但您知道巧克力牛奶的效果比運動飲料更好嗎?低脂的巧克力牛奶含有可可亞,加上單醣(葡萄糖和果糖)和雙醣(乳糖),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比值為 3.51。巧克力牛奶提供的碳水化合物相當大,且含有液體和鹽分,可以讓流汗者適當補充。巧克力牛奶含有高鈣,對肌肉收縮很重要,對骨骼健康也很重要。

作者建議在運動後立即飲用巧克力牛奶(1.01.5克/公斤體重/小時),並在運動後 2 小時再喝一次,對運動後的復原效果最好,且可讓肌肉受損傷指數降到最低。巧克力牛奶含有適當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補充能量和修復肌肉組織,提供運動後的最佳原料,且減少體脂肪,增進肌耐力,且便利攜帶,值得廣泛應用。  

資料來源 :早安健康專欄/台大醫院脊椎外科主任楊榮森

https://www.edh.tw/article/22443

 

X

忘記您的密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