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 : 可可新喝法!加這3食材,祛痰治感冒、防癌抗失智

冷風刺骨的秋冬氣候,還是得一早起床上班、送小孩上學時,這時泡一杯熱騰騰的可可,是足以溫暖身心的小確幸。可可有著「神的食物」之稱,能夠提高記憶力、促進血液循環,暖身又安定血壓,日本一項研究還指出,可可具有預防流行性感冒的效果,提高NK免疫細胞的活性,是流感盛行的冬天不可或缺的飲品。透過加入幾種食材,不僅可在日常飲用中多些變化,還能夠提高療效!

日研究證實:飲用可可能提高NK細胞活性
每年流感盛行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總是人心惶惶,進了辦公室上一整天的班又容易交叉感染,更不用說家中有幼兒還在念幼稚園、小學,憂慮更是倍增,深怕學校裡爆發流感。而日本一間研究所的人體實驗證實,飲用可可能讓自然殺手細胞(Natural killer cell, NK cell)活性升高,提高免疫力,對於預防流感相當有效。

NK
細胞近來廣受世界各地的研究者矚目,雖然還在實驗階段,不過免疫學者認為,NK細胞的數量和活性會隨著年齡而遞減,而造成癌症的發生與惡化,如果能大量繁殖NK細胞再注射回病人身上,就能提高病人自身的抗癌力,達到治療癌症的效果。

抗氧化防失智 還可預防貧血
此外,可可中還含有抗氧化的多酚、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安定血壓的可可鹼、能抑制發炎的糖皮質激素(glucocorticoid)、排出體內老廢物質的膳食纖維木質素、能夠預防失智的黃酮類,可可多酚還能直接活化神經滋養因子BDNF

此外富含人體必需礦物質,能夠補充對抗病毒所需的營養,由於富含鐵質,也十分適合容易貧血的女性適量飲用。

資料來源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https://www.edh.tw/article/13478

 

X

忘記您的密碼了?